半夜不睡覺想起以前當中文老師的回憶。

上次回巴黎的時候,我朋友還跟我說妳是我永遠的中文老師(我完全遺忘了這件事,哈)。原本是我的中文家教學生,地鐵上認識的住我家附近,剛好要去中國旅行,後來發展成朋友。其實我也只有教過他四次還是五次,不過後來他跟我說他去中國旅行的時候,當然他不會回答,可是很基本的數字和對話他都有聽懂。

不過其實當時我主要是在全巴黎市收費最貴的中文學校當儲備老師,就儲備來教小朋友的。還記得本校王牌老師,不管是亞裔歐裔的家長都是搶著來請老師來教。不過收費是一般其他中文學校的兩倍,所以也不會隨便給新老師教班,只能當派遣的家教老師。然後我就是跟王牌老師的課,當她夏令營的助教,順便學習。其實就是負責教小朋友唱歌,寫書法和畫畫。後來也是她的介紹,我就開始去郊區的另一間學校當老師。然後就開始我的巴黎中文老師的人生。
arrow
arrow

    parisbroc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