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真的很開心,當無料英法語導遊。法國同學在曼谷工作的哥哥來台灣玩。大概在曼谷工作習慣講英文吧!信上寫法文,Line上又習慣用英文。一開始我自己覺得很怪,跟我同學他哥chat英文多怪,所以我們換成法語模式。然後他又不小心調回英語模式。我想說算了,就講英文好了,隨便。能溝通就好了(笑)

他問為什麼台北這麼多馬卡龍。我說因為很流行,就很chic,不知道這個英文怎麼講。總之法式甜點目前很流行,但是我不喜歡馬卡龍。他說我喜歡但是...。我說我真的不喜歡,我覺得太甜。他說真的嗎?那閃電泡芙呢?千層派妳不就都...
我: 我不喜歡閃電泡芙,我比較喜歡巧克力麵包...葡萄麵包也不錯
他: (聽到巧克力麵包笑了) 我有點想念閃電泡芙...

想到還是很有趣,英式英文vs美式英文,然後麵包名只能用法文。回味無窮,常來台北玩吧!:D

arrow
arrow

    parisbrocan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